小妍自号无机盐

混乱中立
极度拒绝救漂陆认r瑞谢左

原著。
漫画108话职照考试第一场
青山部分+衍生。有一些其他人的戏份
改个人称当粮发。
tag打的有点多抱歉💦


       正所谓,枪打头鸟,早该想到的。

       战役开始,A班的同学成为所有人的目标,混乱不堪。参加考试的人,犹如狩猎的猛兽,嘶吼着伸出烈爪将囊中物撕得粉碎。其他人都在为保护自己和击中敌人掏心掏肺。

       青山优雅将身体蜷缩到最小,让残损的墙壁完完整整地遮住自己。低着头,大脑一片混乱:
     
       就像,在USJ里一个人躲在不知名的灾难区的暗处一样。

      就像,林间遇袭时躲在低矮的灌木后一样。

       身上已有两处目标物被打中,感觉有股强大的威压。无法站立,无法说话,连呼吸都快停止了。爆炸声刺激着耳膜,青山优雅将脑袋埋于双膝。微弱的声音从心里钻出。

      请救救我……救救我…

       “青山同学!!”

        陌生又熟悉的声音。青山优雅恍惚地抬头,机动性的战斗服出现在面前。

         “饭田同学,只有你自己吗?真巧呀,我也是孤身一人☆。”侥幸,像是遇到了同病相怜的人。

          “我在尽力辅助咱们A班……”饭田天哉说。

          “……嗯,也就是说,你是独身一人在东奔西跑咯?”

         “没错。”

          噗嗤,帮助别人?不觉得在这种个人利益最重要的考试里,玩这种集体荣誉也太过于奢侈了吗?青山优雅不禁嘲讽着这样“称职的班长”。

          “这不是还有你吗?”

          荒唐的嘲讽全都哽在了喉咙。青山优雅愣住了——无私无畏…为别人着想,以自己最大限度地去帮助其他人,这已经不仅仅是班长的责任了,这已经。【是一个英雄该有的自觉了。】

          “我要在寻找大家的同时想方设法地拿到职照!来助我一臂之力吧!”

            青山优雅突然有了力气站起来,紧跟在饭田天哉的身后。回到——充斥硝烟的战场。

           通过的人数越来越多,剩下的名额越来越少。

            “Boom!”在爆炸的热浪中跳出。眼下的考生已经开始不分敌我地厮杀了。还真是狼狈阿★。青山优雅看着身后的饭田天哉, “Merde,咱们两个☆……怕是熬不过……这场大乱斗了吧,饭田同学☆。”

            手忙脚乱以至于一直被对方扯着披风脱险,刚刚的言论被当做丧气话狠狠地反驳后青山优雅又被扯住披风逃过一场爆炸。

             “我的所作所为,就是对自己梦想的具现化。”青山优雅脑袋里又响起饭田同学的声音。

              梦想的具现化吗……青山优雅自嘲地仰天笑着,忽视对方在对我“不和场合的笑”的不解的回头。

             曾经的曾经,颤颤巍巍地靠着墙壁,

            缩成团,泪水溢出眼眶,哭得一塌糊涂,

            像是在问别人,也像是在自言自语地说着:

         【爸爸妈妈,为什么我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呢?】

          ……

           青山优雅从回忆里拉出来,饭田同学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下定决心,双手环住头

           FSHAM——,蓝色的镭射直入云霄。

           【我不配作一盏明灯,那么就让我作一块木炭罢。】

             “你在干什么?!快住手……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我在引人瞩目☆。”

           【我愿意把我从太阳那里受到的热放散出来。】

            “超引人瞩目的!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饭田天哉慌了,其他人齐刷刷聚集目光过来,青山优雅又有些恍惚了。

            “动手保护我的话,你我就会共赴黄泉☆。”

             “引人瞩目的我,身上已有两处目标物被人击中了。只要再挨上一下,我就会被淘汰。”

           “所以我要把名额让给你。”

           “在他们对我这不一样的烟火下手时,再由你渔翁得利,坐收名额。”

            “如果是单独行动……以班长你的速度应该是手到擒来吧。”

           【我愿意把自己烧得粉身碎骨,给向前行的你们添一点点的火光。】

           “你突然冒什么傻气!!”

           “我也是突然听到你那句豪言壮语的呀~”

             梦想的具现化……

              刀片划破胃壁流出血夜融入胃酸,伤口又被红色的胃酸腐蚀般,青山优雅咬牙——已经是极限了。

             “我也一直希望……” 青山优雅尽力平稳发抖的声音,故作轻松其实已经是用气在讲话了,“我也一直希望……能变得和大家一样啊……”           

             【这听起来像是个遥远的前途未卜的梦★。】

            镭射,燃尽。在饿兽扑向青山优雅的前一秒,他闭上了眼睛。

            “哗啦啦——”突然耳边传来飞鸟鼓翅的声音。“?!”

             还没有被淘汰。青山优雅睁开眼睛,是芦户三奈的背影。不知不觉,身边站满了A班的同学们。广播播报着他们一个个通过的消息。青山优雅大脑还无法组织流利的语言:

             “我说……”

             “所有人都因为心急而阵脚大乱,再加上一直和敌人缠斗在一起,以至于完全看不清周围的情况!”芦户三奈转过身,做出胜利的手势,“多亏了青山你的肚脐激光,才能让大家再次聚集到一起!”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从胸口涌入喉咙,芦户同学将青山优雅拉起,并扔给他一个球。

         “青山同学!毕竟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同……所以我不清楚这样才能算和别人一样……”饭田天哉的说着。青山优雅握紧手中的球,不顾肚子的疼痛,最大限度地目标砸去。

        “但大家之所以能通过,可全是因为你阿!谢了!”

        “啪!”目标砸中。“0个!”

         “也是呢阿☆……”青山优雅喃喃自语,抬起头才发现满是灰尘和硝烟的战斗上的天空——意外的蓝呢。

           “我这朵不一样的烟火注定无法停止闪耀☆。”

           “嗯!大概吧!尽管不知所云!!”

             这样可以算勉强和大家一样了吗?青山优雅看着蓝色的天空,淡淡地笑了。

          
               

                 

评论(1)

热度(64)